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面对疫情 心理有妙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一时间我们可能会难以适应,甚至会出现担忧、焦虑、害怕等负面情绪,所以为提高大家应对疫情的心理免疫力,提升自我调适能力,特别分享心理调适的小方法,一起看过来吧!

01保持情绪稳定

避免长时间阅读或讨论负面信息,认识到因为负面信息而产生情绪波动是正常的。如果较长时间处于消极情绪中,要有意识地调节,转换想法,调整行为。

 

02保持合理作息

根据上课时间合理安排作息,不要让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在充分休息的同时,也要避免昼夜颠倒、睡懒觉、沉迷电视或网络的行为,尤其要管理好自己的手机使用时间,保持合理有序的作息节奏。

03坚持适量运动

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产生“快乐因子”——多巴胺,能在短时间内让人心情舒畅。不同的情绪可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比如压力大时做做瑜伽,难过悲伤时跑跑步。但要注意,情绪不佳时,运动不要太剧烈,以免让自己受伤。

04 维护人际支持

通过远程方式与不能见面的家人、朋友、同学等保持积极联系,彼此表达关心。有情绪波动时可与亲友倾诉,可以为压力较大的亲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情感支持。

05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心理症状比较严重,自己没有办法排解,请大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学校心理老师、心理热线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疫情期间咨询方式

1现场咨询: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40、14:30-17:00


地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公寓9栋对面)


2电话咨询(须提前预约):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40、14:30-17:00


朱文婷:171-3219-7236


邵竹君:175-1209-9327


康锦萍:133-3011-2558


赵雨菡:159-0709-4184


3、线上预约:

①进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如未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关注。



②点击右下角菜单“服务咨询”,选择二级菜单“心理咨询预约”,进入系统,按照指导语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表单即可。


 

   
   

 


③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你,为你匹配安排合适的咨询时段,请你保持手机畅通。如需取消或调整咨询等特殊情况,可留言联系“小小树洞”工作微信(xiaoxiaoshudong008)进行协调。


④完成预约后,请提前10分钟到咨询室接受面谈咨询。



4特殊紧急情况拨打

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热线966525。该热线由江西省委政法委、省卫健委主办,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免费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