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防疫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缓减疫情带给师生的不良影响,加强师生心理素质,提升调节自身不良情绪,培养积极乐观的性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于3月19日邀请余蕾老师为全校师生开展在线上心理辅导讲座。

余老师从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行为入手,向学生介绍了疫情后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及掌握疫情发生后的心理应对措施,引导学生心理向正确的方向去发展,用良好的心态去摆脱恐惧与威胁。同时呼吁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坚定信心: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形式严峻,越需要坚定信心。我们要相信在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理性面对:积极学习预防病毒感染相关知识,理性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法律法规,获取信息时,要学会判断和筛选,提高判断信息真伪的能力,自觉抵制谣言。

勤奋学习:疫情来了不代表学习可以停止,希望同学们珍惜网课学习的岁月,做到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一个态度、一个效果,自觉、自律上好每一门课,同时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

积极生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乐观的心态;进行科学锻炼,以增强体质、促进健康;要静下心来与同学室友聊聊天,相互关心爱护。

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心理辅导讲座使我校师生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