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举行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实现“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实践能力”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学校《关于制(修)订2020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要求,现代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于7月30日上午在综合大楼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付芳主持。

 会议开始前由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付芳介绍出席本次论证会的领导专家,校外专家有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志坚、南昌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姜睿清、江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高雯、江西国磊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桂琳莉、江西传化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学成、江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义;校内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的有辰林教育集团财务总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现代管理学院主管校长房小珍、现代管理学院院长谢远健、外聘教师苏海涛教授、外聘教师梅艺华教授;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辰林教育集团财务总监、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校长、现代管理学院主管校长房小珍代表学校对在这炎炎夏日、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房校长表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是办学根本,对本科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更完整的教育体系奠定了基础。学校办学要改变认识,思路要清晰、具备前瞻性,要遵循市场规律,培养企业认可的专业型人才,望各位专家根据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能够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教研室主任付芳向专家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中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标准学制和授予学位、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主干学科、课程体系设置、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达成度关联矩阵、毕业要求与课程关联矩阵、教学运行与实施、实施保障等方面汇报,希望各位专家对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内容、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提出建设性建议。

 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并深入分析了物流管理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对方案中的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修订依据的充分性、合理性及前瞻性给予肯定,对部分课程设置和学时安排做了调整,并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相关课程的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等提出宝贵的建议,物流管理专业将依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促进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有效达成,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保障学生各方面协调发展。

 谢远健院长总结指出,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兄弟院校和企业的支持,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修订就是要紧密围绕物流产业、行业和企业进行动态调整,真正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技能扎实、企业认可、社会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家们给出的中肯、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谢院长再次对各位专家领导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