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简介(专科)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8-31

一、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物流市场分析、客户服务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具备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知识、物流作业及现场管理的基本流程和优化方法、供应商开发、采购、商务谈判等采购与供应商管理知识;具备战略性思维、逻辑推理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具备信息收集与分析能力,掌握决策方法、策略、运用大数据、智慧物流、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并运用物流信息技术解决物流问题的能力。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基于产学结合的基础上,以就业岗位为中心设置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以掌握职业技能为中心整合课程内容,建立理论知识与实践实操训练相结合模式,与企业岗位需求相衔接,着力培养适应物流产业发展需要、体现职业技能应用能力为特征的专业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企业沙盘模拟、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实务、物流服务营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

四、就业前景

面向道路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装卸搬运和仓储、物流商务服务等行业的管理(工业)工程技术人员、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服务、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国际货运代理服务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等基层管理及物流服务和外贸单证操作、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