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12-03

2022年“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协办,《物流技术》杂志社媒体支持的国家级赛事,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学生,以团体形式为单位参赛,每队三人,每队指定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任指导教师兼领队,负责赛前指导和参赛相关组织工作。

本届比赛内容包括方案设计、运营对抗及方案答辩三个环节:根据大赛案例进行方案设计、运营实施和答辩三个阶段,其中方案设计与方案答辩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队伍的设计方案及其答辩进行打分,运营对抗由计算机自动打分。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由物流管理专业带头人付芳老师牵头组织本次比赛,并由付芳老师和杜颖老师指导学生参赛,并选派2020本物流管理班刘孙健和刘可云同学分别担任两支队伍队长,同时挑选2021本物流管理的周若曼,2020本物流管理的樊高鹏、俞越极、何晶共6位选手参赛。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43所本科高校共621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由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付芳和杜颖老师所带2支队伍以139名和199名的“百越物流队”荣获国家三等奖、“小虎牙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物流学子们沉着参赛,发挥出色,师生共显身手,突破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在该项赛事的空白。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和实践教学改革发挥积极的借鉴与推动作用。本次比赛中物流专业老师和参赛选手都得到很好锻炼,同时,本次大赛获奖激发了广大物流学子的竞赛热情,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物流专业技能竞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