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提质•第27期】现代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顺利完成认识实习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3

为加强理论和实践的联系,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了解其未来发展方向及如何进行这项专业的学习。现代管理学院漆圆方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温玲英、专业社团陈晶晶老师带领21本市场营销1班全体成员于2022年6月22日前往江西抖趣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江西抖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短视频电商赛道的兴趣电商公司,致力于将内容与品牌相结合专注于“兴趣+产品”的带货方向。搭建兴趣电商体系与供应链基地,布局三农、酒水等垂类抖音账号。初期以短视频、微电影制作等为主,专注短视频业务、注重IP与品牌的孵化、全面布局兴趣电商。“志存高远、灵魂有趣”是公司的价值观,争做百年企业、打造江西本土最好的带货mcn机构是公司的企业愿景。“做家乡人、家乡情、家乡味道”是公司的核心战略。此次认识实习活动共分为参观讲解、经验分享、答疑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是参观讲解,在公司专业的讲解人员带领下,让学生了解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内容—直播—运营—供应链—体系化运作模式。该公司专注于短视频业务有打造自己的IP与品牌孵化像忠犬七公、啊酱鸭、谢子玥等等。全面布局兴趣电商以酒类为切入点,莲塘高粱、洋河、酒鬼酒等。让学生初步了解到新媒体营销的中的一个定位点。

第二环节是由公司内容总监朱生华导演对我们进行经验分享,他通过一系列抖音短视频告诉我们要想获得销量必须有内容输出,要引起共鸣。一定要抓住视频播放的前3秒,打造一个爆火视频的关键。他认为在数据时代,所谓优质视频是看该视频的完整播放量,所以这需要内容的输出。让学生更加了解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坚持和创新寻找共鸣。

第三阶段是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抖音电商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如:如果制作的视频突然爆火,有人来找他想要植入广告,该怎么明辨真假?如何制作优质视频等,朱导都给与了详尽的回答和建议,为同学们缕请了新媒体营销的方向和方法。

通过这次认识实习活动,学生感受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得到了一次全面而深刻的锻炼,能更好地将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