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提质•第23期】现代管理学院2021级健康管理专业认识实习顺利展开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2-06-22

认识实习是健康管理专业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生对健康管理专业的整体认识以及后续专业课程学习的热情。根据学校人才培养要求,2022年6月21日现代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16名学生到江西省总工会庐山工人休养院开展专业认识实习。

江西省总工会庐山工人休养院暨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中华名山、世界文化遗产地——庐山,系江西省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也是工会系统驻庐山景区唯一接待单位。

在休养院负责人杨经理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参观浏览了休养院的多功能会议厅、宴会厅、西餐厅等基础康养设施,初步了解了该休养院的大体布局。杨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院的开放时间,每年均会接待全国劳动模范来山休养,并针对健康管理模式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同时通过互动答疑流程,积极为同学们介绍休养院的情况。最后,杨经理提到非常希望能与我校健康管理专业就健康服务与管理实践方面多进行交流。

本次开展的认识实习活动,对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初步了解健康产业政策及形势、建立专业意识、增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及相关产业的感性认识均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将来专业课的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平在活动最后指出,开展认识实习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对自身学习有个清晰的认知定位,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结合专业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培养学生的学科热情,建立良好的健康管理思维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形成健康科学、特色鲜明、育人成效显著和以产出为导向的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体系,确保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健康服务管理专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