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第51期】现代管理学院危良老师《管理学》课程教学展示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13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相互提高,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我院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在三达楼210教室开展了【精彩课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51---危良老师《管理学》课程教学展示,讲授内容是管理理论的历史演变。

危老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讲述研究历史的意义并引申出学习管理学历史的启示。接着通过历史故事及中国古代典籍中经典名句讲解中国古代管理思想,让同学认识到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这些千百年传承的理念,已浸润于每个国人心中,成为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构成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危老师还通过个人经历介绍及场景化的讲解,系统的分析了泰勒、法约尔、韦伯的西方古代管理思想,让管理大师的管理理论更加真实生动易懂。

课后,每位观摩的老师都参与了教学评价和讨论,一起探讨课堂中的精彩点,危老师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结合本专业教材,教学过程思路清晰,安排合理,语言流畅,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吸引到同学们的注意力。并且运用历史故事及场景化讲解对各学派管理思想进行通俗化解释,把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课程讲得生动有趣,不仅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而且使学生们更容易吸收理解所学知识,同时加深了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这些都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