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第四讲——《新党章学习辅导 重点解读》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时间:2020-11-03

为引导新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理解新党章的内容,2020年11月2日2:30,现代管理学院分党校在综合大楼1001室为21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四次党课培训。主讲人为现代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陆玮。

首先,陆书记对现行党章做了初步介绍,指出现行党章全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现行党章于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除总纲外共十一章五十五条,规定了党的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党员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等内容。

其次,陆书记跟大家强调了党章对党员的重要性,并从党章的概念、基本架构、党章的修改、总纲、实践意义以及党和共青团的关系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从而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要求等有了全面的认识。

学习党章,永远在路上。希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党章,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