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冰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严把入党“第一关”。11月18日中午,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知楼419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卢胜勇,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科科长陈凯,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勤,培训班班主任王紫依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冰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冰宣读课程安排

首先,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王冰对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和学习形式进行了宣读,对学习纪律要求、实践要求和结业制度进行了强调。

学生党员代表柯键峰同学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柯键峰同学发言学生党员柯键峰同学代表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上进的大学生,需要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把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人生进步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始终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勇敢得担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重任,以勤勉学习和无私的奉献回报祖国和人民。真诚地希望所有学员能够在本期培训班上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强化服务意识,把党的理论作为自身的思想武器,提高党性修养,加强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汪长民同学发言

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要任务就是抓好自身学习,夯实基础,只有现在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将来才能为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赶上党组织的步伐,只有不断的给自己充电才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以党的信念为我们的思想明灯,以党的原则为我们的行为准则,努力克服自身缺点,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素质的培养,做21世纪永远跟党走的新青年!

新发展党员宣誓

开班仪式期间举行了新发展党员的宣誓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熊刘洋同学领誓。新发展党员们整齐列队,佩戴党员徽章,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现场庄严肃穆、振奋人心。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卢胜勇做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卢胜勇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此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践转化具有特殊意义。广大学员要做到思想重视、勤于思考,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根本宗旨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有较全面、较深刻的认识,增强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自觉为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奋斗,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卢胜勇要求,同学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制度,处理好党校学习和日常学习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

本次培训,学院党总支认真规划了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分为八个专题,以个人自学、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小组讨论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理论的教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和基本路线教育。

(编辑/王冰 审核/卢胜勇、卞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