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王冰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统战部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上午,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党总支于三达楼210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文件、法律法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院院长卞秀运、副院长杜鸿出席会议,各行政科室、全体辅导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卢胜勇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理解和对待宗教。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必须坚持共产党员不能信教这个政治纪律。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员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信仰宗教,其危害是导致唯物主义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哲学基础地位丧失,党在组织高度集中统一优势的动摇,势必消弱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降低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不利于准确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各位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学习掌握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政策,熟悉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好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卢胜勇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到重要地位,各行政科室、教研室、党支部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以及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的学习;要提升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有效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王冰 审核/卢胜勇、卞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