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党总支于党员活动室举行专题交流分享会,就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深入的交流分享,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奋力建设美好应科。此次交流分享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卢胜勇主持开展,学院院长卞秀运、副院长杜鸿、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首先卢胜勇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师生需求,认真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路径、举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各项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

卞秀运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主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的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教师,即要积极践行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出学习成效。进一步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同时激励广大学生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为社会加快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

辅导员勒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高校专职辅导员,我认为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思想认识,不满足于现有成绩,找准差距和不足,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学生的导师。

专职教师肖丕强: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教师,一名普通的大学的专职教师,我将进一步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将人民教师的职责牢记在心,用“真心、真情”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堂课,把迎评促建的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积极对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要求。

会议最后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学院教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相结合,全院教师党员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踔厉奋发,团结奋进,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王冰    审核/卢胜勇、卞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