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养成教育班级主要成员交流分享会(二)

发布者:雷丙辉 [发表时间]:202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保证班级养成教育工程的稳定发展,软件与区块链学院20本软件工程2班、20本软件工程3班、20本软件工程4班、20本软件工程5班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于2022年4月13日晚18时在综合楼305开展了养成教育班级主要成员交流分享大会。本次会议由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辅导员雷丙辉主持。

习主席说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雷丙辉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大学要为党为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能把学生培养成没有理想信念的“空心人”,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这一目标,我校把养成教育工程体系融入高校人才培养过程,班级要将这一工程在班级上稳定开展。

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20本软件工程2班邓集雄同学说到:“我们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的重来一次。养成教育工程就是在要放弃的时候,给予一次助力。不断的改变从而成功”20本软件工程3班潘金辰同学说到:“人有两耳双目,只有一舌,因此应多听多看少说。要多开展户外活动,增加代入感”20本软件工程4班曾茂才同学说到:“习惯造就了我们。因此,优秀不是一次杰出的表现,优秀是一种习惯。在开始尝试一个新习惯之前,我们需要一个足以让我们做出改变的理由,而不是一时兴起。”20本软件工程5班康卓豪同学说到:“每个人都想着怎么改变世界,却没有人想过如何改变自己。在我们决定要做大事之前,我们应该先从小事开始做起。”

最后,雷丙辉老师对各个班级养成教育的所负责的活动及今后养成教育的发展作了详细说明。“处于安全环境时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危险,考虑到危险就会有所准备,事先有了准备就可以避免祸患。”

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通过各位班级负责人的反应,去解决养成教育工程开展中的一些问题。“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要不断的总结,才可以更好的推动养成教育工程的班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