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养成教育班级主要成员交流分享会(一)

发布者:曾不亚 [发表时间]:202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19本软件工程7班21本软件工程4班

21专软件技术3班21专软件技术4班

为展现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养成教育风采,软件与区块链学院19本软件工程7班、21本软件工程4班、21专软件技术3班、21专软件技术4班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于2022年4月8日晚19时在综合楼305开展了养成教育班级主要成员交流分享大会。本次会议由软件与区块链学院19级、21级辅导员曾不亚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曾不亚老师介绍了此次交流分享会的目的,同时强调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并且引用了陶西平的名言“养成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改进德育的重要方面。”紧接着,养成教育班级负责人21本软件工程4班张俊杰同学说到:“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用认真的态度,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去养成一个有利于我们生活学习的好习惯,伴随着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随后,21专软件技术4班周俊熙同学说到:“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它需要我们长期努力,需要我们在不断地督促引导。”像滴水穿石一样,一点一滴,经年累月,使养成教育真正在我们大学生的内心里扎根发芽。

最后,曾不亚老师对各个班级养成教育的所负责的活动及今后养成教育的发展作了详细说明,各个班级在活动中应发挥主观意识,将每一项活动做精、做实,希望同学们可以集思广益,将好的点子、想法付诸于实践。

培根曾说过:“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教育的习惯,加强思维转化能力,在丰富自我的同时感染他人、引领他人,将养成教育的内在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进而推动养成教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