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建活动-“学党史,跟党史,做理想信念传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跟党史,做理想信念传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通过听党史、上党课等方式学习党的知识,感悟党的初心。

14F5C

在吴勤老师和党建信息员王震的授课中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四月重大事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党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在重温党史中滋养初心在重温党史中坚定信念,推动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办实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建党一百年是一个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EE945

ADC41

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