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交流互通拓思路、同向并进创未来--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音乐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拓工作发展新思路、探索工作新方法,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积极探讨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影响,4月11日,音乐学院院长许维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唐燕琴一行来到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院长卞秀运,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卢胜勇,副院长韩阳及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卞秀运对音乐学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生情况、专业建设进行了基本介绍,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教育教学、赋能专业建设和师资培训进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教育领域向人工智能化转型是必然趋势。人工智能不仅为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机遇,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高度重视、主动学习、积极应用人工智能知识,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和融合创新技术,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会议中,双方对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一致认为,产业学院的建设要坚持以高质量培养人才为导向,以项目驱动化的教学模式促进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完善产业学院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更具应用型创新水平的人才。

双方就党建、团学工作特色项目工作,在如何深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如何在实践中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等方面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为扎实推进学生培养、党建工作积累经验。

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两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也为双方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思路。双方将继续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