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对话校友 共促成长 | 优秀校友分享会第二期 — 张浩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火炬,凝聚着力量。为建设良好学风,让大一新生在榜样的力量中感受到奋斗的青春,同时借鉴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充实自我上。2022年12月9日晚上8点30,我院特邀2017级软件工程1班张浩涛同学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望全体学子从中汲取学习经验,进而获得提升。

优秀校友介绍

张浩涛,男,江西鹰潭人,毕业于软件工程专业。从大一起就担任校院新媒体中心编辑,并在大二到大三期间任江西省学联新媒体中心主任,曾在江西日报社江西网、江西网鹰潭站、江西日报社民生部等地实习,有一定的新媒体工作经验。

此外,从大一起他多次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参加鹰潭市疫情防控工作,并获得表扬。

“广袤的祖国西部,非常的神秘富饶,对他来说,能够有机会为祖国屯垦戍边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新疆生活的日子一定也会成为我宝贵的人生经验”。在大学四年,张浩涛同学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走遍了祖国15个省43个地区约8万多公里。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说好中国故事。张浩涛现在新疆建设兵团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办处理党建宣传工作。他想通过在新疆建设兵团基层的深入实践,感受国家发展,西部发展的脉搏。通过自己的眼和笔,记录下祖国西部边疆更多感人的中国故事。

分享内容

首先张浩涛对西部计划进行了解读,同时向我们关于西部计划进行了介绍。

西部计划,对于很多人而言像是一只盲盒,未知的服务地,未知的工作岗位。但这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启程的那一刻,你就会遇见无数个志同道合的人,和你谈天谈地谈理想。离开故土,寻找祖国的另一番风景,不是以游客的身份出现在这里,而是以参与者建设者的身份,见证祖国西部的发展。希望投身西部计划的同学们忘记自己身上“援疆”的光环,扎根于基层服务奉献中,寻找自己人生的意义所在。

其次,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张浩涛学长对在当地的生活和待遇做出了介绍。

张浩涛学长表示,西部计划对于我而言像是一个“窗口”,它让我看到了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吸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踏上西部之旅。奔赴是双向的,西部计划带给了我任何一份工作都无法给予的成就感与满足感,在使我成长的同时,也能够让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分享总结

最后张浩涛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新疆的学习和生活。

张浩涛学长建议同学们多走走,多看看,青年人应当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去贴近人民的生活,在基层积累丰富的实践经历,提升自己的人生阅历。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你的环境,过往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决定我们去处的,只能是我们的心之所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守初心,于艰难的环境中寻找光明,在动荡中寻得安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编辑/卢迎迎  审核/卢胜勇、卞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