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对话校友 共促成长 | 优秀校友分享会第一期 — 贾崇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岁月荏苒,匆然而逝,阵阵凌风拂去了秋留下的痕迹。软件与区块链学院的学子们在冬的寒风中继之以往,秉承着火热般的奋进激情,激进向上,孜孜不倦。书山有路,他们愿做勤奋的攀登者;学海无涯,他们誓做勇敢的弄潮儿。成功源自坚持,执着成就辉煌。投入的努力终有回报。“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在学院中,同学们之间更应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在这里我院特邀2018级软件工程1班贾崇钰与大家分享交流,望全体学子从中汲取学习经验,进而获得提升。

贾崇钰,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2021年11月8日,经过组织推荐、多轮考核、面试等程序,从企事业单位和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众人员中脱颖而出,入选共青团中央新媒体骨干轮训计划,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前往北京团中央驻地参加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工作骨干轮训计划。现服务于新疆克州团委宣传部。

贾崇钰先介绍了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每一个站在十字路口上的年轻人面对走出校园去向何方的千万种选择都在考虑着“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我们要扮演一种什么样的角色。贾崇钰告诉同学们,西部计划这种选择是一个可能的、能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的紧密结合的奋斗坐标。

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克州时的学习和生活,并将总结出的学习方法和领悟到的人生哲理传递给同学们,他鼓励在校生要志存高远、勤奋自律、笃行不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和人际交往能力,勇于“跳出舒适圈”寻找目标和机会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西部计划”或许离林立闪烁的高楼霓虹更远,却离一望无尽的广阔蓝天更近;或许离拥挤繁忙和用力“内卷”的局促更远,却离质朴的欢笑和挂满脸上的真情更近。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贾崇钰学长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贾崇钰学长也一一进行了回答。

最后贾崇钰学长表示个人建议参加西部志愿者,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是青春中很有价值的一件事情。虽然会遇到一些困难,要向困难发出挑战。“祖国的西部当一位志愿者,我不后悔。”

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且行且珍惜,珍惜象牙塔的每一天,认真对待学业,友爱师长同学,在大学生活中每一刻不虚度的光阴都是工作后前行的动力。走上社会,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勤奋、乐观、踏实能让我们一往无前,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卢迎迎  审核/卢胜勇、卞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