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李建萍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就业、实习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4:30,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李建萍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就业办一行5人莅临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调研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胜勇针对2022届毕业生实习情况进行整体汇报,一是学院采取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方式,严格执行学校管理规定统一安排;二是自主实习目前存在的一些相关问题;三是实习过程中及需要学校协调的相关问题。

其次学院院长卞秀运对学院实习相关工作做出补充,一是,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量计算问题需要更加明确;二是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三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工作由原来第七学期改为了第八学期。

针对学院所提出的有关实习方面的各种问题,教务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都给予了回答。

最后,李建萍副校长就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实习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1. 毕业实习工作实行院长负主要责任,严格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的要求,书记及其他领导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实习就业工作。

  2. 加强实习管理,集中实习和自主实习的标准是一样的,必须严格按照实习目的、要求进行考核管理。

  3. 将实习就业工作放在分院班子建设重点上,一定要将学生放在中心位置上,从根本上解决实习中各种问题,提高学生满意度。

  4. 加强实习基地遴选和建设工作,提炼学院特色和亮点工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本次调研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魏雅姝、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家刚、副主任王飞、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邝雨欣陪同调研,学院院长卞秀运、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卢胜勇、副院长邓春华、教务科、学工科、办公室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