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榜样力量 正文

榜样的力量|杨江龙:挥洒热血,三年志愿服务之路!

作者:时间:2022-03-18点击数:

青春榜样力量

TA说

朋辈引航,榜样正能量。从今天起,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推出《榜样的力量》,我们和小菠菜们一起,寻找身边的榜样,寻找前行的力量。

7612E

他们和我们有着相近的价值观,相近的人生经历,相近的生活方式。他们是学霸,是志愿服务工作者,是青年创业者,是……,是我们的榜样,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请跟应科小菠菜工作室走近他们,听他们的故事,传递正能量,用青春为梦想引航。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

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15级学长——杨江龙

请跟随应小科的步伐

一起来向他学习吧!



个人简介

杨江龙,来自信息工程学院15级物联网工程3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曾担任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红枫社社长。

在他三年的志愿服务中,一路走来,一直努力奋斗,并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影响身边的人,一直严格遵守学院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热心服务同学,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2400小时,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BB428

——学长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中

思想,是不过时的美丽

他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平时积极关注时事政治,并经常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学习心得和过往的认知与经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6年3月开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工作、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

1BB1C

爱,是这样炼成的

他于2015年12月组建了分院的爱心公益社团——红枫社。他带领红枫社组织并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活动,曾参加了学校的校运会自愿服务活动,爱心献血活动,和2016第一届以及2017年第二届南昌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多次组织和参加湾里区梅岭学校的关爱农民工子女教育的爱心支教活动,以及每月一次的“情暖夕阳,走进石埠乡敬老院”的关爱孤寡留守老人的爱心志愿活动,多次受到江西共青团官网的报道。

A8D6F

在2017年3月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合新建区团委组织并参加义务维修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受到新建区团委以及南昌共青团官方微信的报道;在2017年5月组织并参加江西省第四届花博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及2017年江西省第二届大型风筝文化艺术节志愿服务活动。

他在信息工程学院红枫社这个集体中,工作努力,热情洋溢,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志愿活动并也积极参加各种爱心志愿活动,由于工作成绩优秀,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

DA03D

学习,是心中不忘的初心

在奋斗的路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杨江龙同学深知自己学习的使命,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一直未松懈,有自己的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除了学习专业课程,平时他还会看各种书籍,尽量丰富和扩宽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面对生活,努力奋斗,积极乐观向上 青春只有同苦难做斗争,同困难展搏击,同自己拼意志,不顾一切去战胜自己、战胜生活,生命才会闪现诱人的光彩。

99A3F

实践,更能证明志愿的意义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分院组建“青春圆梦·科技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进行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他在实践队担任宣传报道员兼副队长,通过他的努力,项目志愿服务被众多媒体关注。志愿者活动被共青团赣州市委、兴国团县委全程报道,同时被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团中央未来网、江西共青团、赣青团学等国家、省、市、县级20家媒体相继报道。

F7D20

荣誉成果展

1、南昌市2016年度青少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2、2017年江西省第四届花博会优秀志愿者(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共青团南昌市委);

3、2017年南昌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共青团南昌市委);

4、2016年校级“十佳志愿者”(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5、2016年校级“优秀团干部”(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6、“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委会);

7、2017年校第十二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信息技术知识竞赛三等奖”(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旁人心中的杨江龙室友眼中的他:

"我们的龙哥在寝室一直都是都是一个老大哥的形象,寝室的大小事,都是非常热心和仔细的对待,对我们也非常友善。我龙哥平时热心于公益事业,参加过非常多的公益活动,周末经常因为公益活动,早出晚归。他大学三年的时光全部都奉献给了公益事业。虽然我们寝室六个人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分院,但是我们就像一家人"

D4FA4

辅导员眼中的他:

“杨江龙同学作为我们15物联网三班的优秀学生代表,在班级,他各方面表现出色,思想上要求进步,工作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尊重师长。平时也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班级工作、个人进步和团结同学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公益事业方面,表现得特别突出,带领分院的公益社团做出了非常好的成绩,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并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去年他带领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最终荣获两项国家级荣誉以及一项省级荣誉。是我们物联网三班的优秀公益大使。”

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应科是我的青春与努力所在,我在这祝福学弟学妹们: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