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智慧大讲堂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大讲堂】第二讲:与信仰对话—五四,以青春的名义

作者:张忠玲时间:2020-04-28点击数:

五四的根本精神是什么?是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人工智能学院在2019年4月28日晚,在浴星湖大讲堂组织开展了“智慧大讲堂”第二讲专题讲座。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郑昌保为我院300余名师生作题为《与信仰对话——五四,以青春的名义》专题讲座。

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科科长刘伯川主持

郑昌保讲到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青年,满怀一腔抱负,怀着一颗救国救民的爱国之心在1919年掀起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五四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是黑暗中中国的一座航标,是中华民族觉醒抗争的起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时代的宣言,更是他们心中的信念。伟大的五四精神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爱国情怀,有着“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的雄心壮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我们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不仅仅只是为了怀念,更重要的是新时代青年要学会与时俱进的精神内涵并不断改变自己、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最后郑书记送给在座的师生六个字以此共勉---“无奋斗,不青春”!

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现场的师生感到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且还明白了五四爱国精神的精髓和实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重新认识爱国主义精神,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添砖增瓦。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