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智慧大讲堂 正文

学院举办“智慧大讲堂”第八讲----“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血脉”--浅谈当代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

作者:张忠玲时间:2019-12-27点击数:


20191226日下午230,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专题讲座“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血脉”--浅谈当代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

主讲人为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高安采茶戏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知名编剧、作家丁国云。

丁国云主要从人们常追逐于快餐式的文化易得,而民族文化的真正精神却冷落大街。流俗于那戏子班的一场戏被万人歌颂,高雅反成将军墓下的枯骨,无人问津。流俗的易传,高雅的失传成当代青年的大问题。那应当如何传承?如何减少此类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

丁国云讲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泱泱华夏,何为华夏?“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夏,回首出处,五千年的文化流传,秦汉时期,百家争鸣;且看当下,灵魂于流俗处颓唐,高雅于岁月长风中埋葬。传统文化一词,在当代,应当弘扬,更应该有一代代人去传承

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每个人都要执一方清醒,持一份情怀。让每一个传统文化都能够流传百世,继续传承下去。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