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智慧大讲堂 正文

学院举办【智慧大讲堂】第十二讲: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作者:时间:2021-04-12点击数:

随着社会发展的进步,人类与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当下时代的主要讨论话题,人工智能是时代进步的产物,它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为了更好地使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3点,在浴星湖大讲堂举办“智慧大讲堂”第十二讲----人工智能给我带来的影响。

由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叶志清教授主讲。

2018级、2019级、2020级本专科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讲述了关于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叶教授讲到2017年国务院就发布了一项有关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规划,且该规划是严格基于本土人工智能产业的现状之上的。该计划明确地提出: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应用)要同步于世界先进的水平,初步建成人工智能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培育出若干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型企业。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要达1500亿元以上,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要达到1万亿元的规模;到2025年,中国要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上实现重大突破。让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在4000亿元之上,带动相关产业的规模要超过5万亿元;再到2030年时,中国在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总体上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成为全球主要的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超出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的规模不下于10万亿元!

随后叶教授讲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是智能化革命,今后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要不断地进步,更快地发展,关键在于中国要努力培养出更多(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并且中国在培育人才上,进步的空间非常大。

最后叶教授给同学们讲述了通信行业前沿发展及新技术简介。

通信行业前沿:华为、阿里巴巴、科大讯飞。

新技术:5G移动通信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IoT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终端、信息安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3D打印…等等。

此次讲座由智能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黎晓昀老师主持。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