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喜报】人工智能学院红枫社荣获第十一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3-06-12点击数: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青年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影响力,激励更多的青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一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我院人工智能学院红枫社获评“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的称号。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红枫社是由人工智能学院中富有爱心、甘于奉献的大学生在分院团总支领导下创建的爱心社团。以“奉献爱心、服务他人”为宗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活动原则开展一系列爱心志愿活动。

以需求为导向,推进志愿文化品牌建设

红枫社坚持以公益活动带动学生成长为方向,结合社团特色创立了系列品牌活动。举办“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高校漂流瓶”、“绿色回箱” “零碳校园”、“校园快递大减量”等环保类活动,开展新建区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南昌市新建区东源小学、梅岭小学、璜源小学、潍坊聋哑小学4个支教地的留守儿童,利用每周周末两小时,进行爱心支教。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石埠镇敬老院关爱留守老人,联合南昌晚报、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行动的“针心针意”活动,受到、江西文明办、南昌日报、南昌晚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同时由红枫社组建的“童心圆”助梦团队入选为2021年“七彩四点半”全国示范实施团队。

反哺社会,积极扩展渠道,深入践行发展观

红枫社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七彩假期”、“抗洪防汛突击队”等社会实践活动,在2020年,红枫社共50余名成员赴新建区昌邑乡参与防汛救灾工作。2021年社团“美丽中国,我是是行动者”团队、“童心圆”助梦团队分别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对三下乡”获得“优秀摄影团队”“优秀报道团队”。“童心圆”助梦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千校千项”活动中入选“团队风采优秀队”、“青春影像优秀作品”青春影像优秀团队。2022年12月荣获湖北“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22年7月荣获“第三届南昌市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2022年10月荣获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文字团队”奖、2022年12月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等。

用爱聚力,奋战“疫”线,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D96F

红枫社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鼓励团员青年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到社区报道,先后有598位共青团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与“疫”线工作人员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组织线上捐款捐物,募集善款共累计1万余元全部用于抗疫一线。并参加由“岭南·千图杯”大赛组委会发起的“防卫者守护行动”,获评“优秀联合发起方”。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主,广泛邀请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分享防疫故事。邀请了江西省鹰潭市余江人民医院副院长金晓昌医生,江西理工大学饶先发教师分享他们的抗疫事迹。激励着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到抗击疫情中去。红枫社志愿帮扶活动近5年来,累计招募志愿者4456余名,服务总时长达11300余小时,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825余次。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