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喜报 | 人工智能学院七彩假期“童心圆”助梦团队再获省级奖!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3-03-08点击数:

近日,由湖北省文明、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共同组织实施的2022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成果公布。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七彩假期“童心圆”助梦团队荣获湖北省2022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本次评选活动共吸引近400支“七彩假期”支教队伍奔赴湖北各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带领乡村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活动期间,约19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累计服务省内万余名留守儿童,丰富了乡村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给农村留守儿童带去了关心关爱,强化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最终遴选出85支队伍表现突出服务团队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人工智能学院“童心圆”助梦团队连续两年前往湖北省乡村少年宫开展“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着力于解决青少年暑期面临的“无去处,无人看”的问题,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童心圆”助梦团队以满腔青春热血投入到七彩假期爱心支教活动当中,传递能量,点亮梦想。本次活动开展课题以围绕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以及红色革命宣讲等内容,为更好切实当地需求,支教团队志愿者开设了音乐、美术、舞蹈、书法、军体拳,创意绘画、手工制作剪纸以及各类知识普及宣讲,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期望以更富有趣味性的知识拓展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能力,扩充学生的知识面,增长见识,共服务300余名留守儿童。

1F38F

活动受到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人民网科技官、荆楚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光明教育家、CCTV公益之声、中国共青团杂志、中青校园等国家级以及中华网、今日湖北网、长江网、黄石文明网江西共青团青年之声等省市级主流媒体近100余次报道,意义深远,影响广泛,活动成效显著,社会好评不断。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