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学习强国】南昌湾里:他们用心陪伴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作者:南昌日报时间:2022-11-25点击数:

志愿者们正在给孩子授课。

冬日暖阳,微风伴随着鸟鸣回荡在江西省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太平狮峰学校上空。11月12日,太平狮峰学校的不少留守儿童最期待的“童心港湾”陪伴课程又要开课了。当天,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起了床,将准备好的教具、教案检查无误后,乘坐一个半小时公交与孩子们见面。

“周末一到,小朋友们就去等我开放‘童心港湾’,每次跟志愿者们说下周见的时候,孩子们都会依依不舍!”身为“童伴妈妈”的太平狮峰学校老师邓松艳笑着对记者说。自从报名当“童伴妈妈”后,邓松艳周末、寒暑假便会和志愿者一起在学校陪伴孩子。

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中,志愿者陈宏力、赵文徽围绕计算机发展阶段、计算机的组成、简单的word文档编排文字三个部分向孩子们介绍了计算机课程学习的基础知识,并组织孩子们上机实操,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解。

“你们想一想,未来计算机会是什么样子呢?”编程课开始,志愿者通过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提问,让孩子对计算机应用有了快乐的思考。随后,在“我是小小程序员”的互动环节中,志愿者通过简单编程教学案例,带领孩子们体验计算机指令带来的神奇效果。最后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编程小设计,并向他们浅显地讲解了编程,带领他们认识并走进计算机的内部世界。

“现在信息时代发展迅速,普及计算机知识已成为必然的社会趋势,但很多孩子对计算机的操作与知识都十分陌生。”志愿者陈宏力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编程课,拓宽孩子对计算机的认知,了解计算机并不只是玩游戏、聊天,还能通过学习计算机的逻辑,运用知识设计一个个有趣、有用的小程序。”(来源:南昌日报)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133943712828367595&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xi-resource&item_id=1313394371282836759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68828696798&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9f987d2-1d53-4826-8dc9-a4af604a54e7_1669162009150&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