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喜报】人工智能学院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赵敏时间:2022-07-23点击数: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赛结果出炉,学院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全国总决赛教师邀请赛二等奖1项的佳绩,学院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优秀组织协同奖,李俊院长被“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组委会聘为区委会主任委员。据获奖结果统计,我校一等奖数量全省并列第一,获奖总数量为全省第一,优秀组织协同奖全省唯一,无论是省赛还是国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第46位专业A类竞赛。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竞赛宣讲、竞赛小组选拔、组织报名和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培训、练习。同学们认真扎实的完成此次培训并于7月9日参加全国总决赛,教师7月16日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教师邀请赛,经过激烈角逐,终获喜人成绩。

据大赛官网了解,此项大赛为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平台支撑,实现校企联合育人、产教深度融合,培养符合国家需要的全方位战略性人才,助力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本届大赛进一步丰富了“政、产、学、研、用”的育人内涵,推动实现了专业与产业、教学与岗位、课程与生产、教材与项目四对齐,实现了竞赛环境、育人平台、教学体系、评估机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四创新,实现了专业教学与产业工程、传统学科与新兴学科、育人机制与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校企合作四融合。此次大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大赛的院校数量达400余所,包括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批双一流建设院校,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多所教育部获批的双高建设职业院校。参赛师生共计2.5万余名,创下历届大赛参赛人数新高。2500余名选手经过省赛激烈的选拔后脱颖而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全国总决赛桂冠的争夺。本届大赛分为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组、研究生赛、一带一路留学生赛五个类别,同时独立设置双师型教师赛。大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比拼。

通过此次大赛体现出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秉承“近知 近仁 近勇”的校训,彰显我校“三元育人”育人特色。

图1:李俊院长作为嘉宾出席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

15E22

图2:李俊院长出席大赛区委会成立大会

141FE

图3:李俊院长作为嘉宾参加南部赛区区域委员会的启动仪式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