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学习强国】“疫”封家书寄深情|爸妈请放心,我在学校挺好的!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4-26点击数:

三月以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坚决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目前疫情发展态势依旧严峻,学校疫情防控牵动着学生和家长们的心,为减轻学生在校焦虑情绪,向家长报平安,递温情,进一步推进家校共育。近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家书传情,共同抗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通过手写信的方式给父母写了60余封“抗疫家书”,分享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讲述自己在学校的抗疫故事。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学院发出志愿者招募后,学生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中。从教学楼到学生公寓,环境消毒、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防疫提示、组织核酸检测、参与楼栋测温、维护防疫秩序;打扫楼栋卫生,守护人员进出;当好桥梁纽带,关心服务身边同学……他们用真情实感的文字与父母分享自己抗疫过程中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

2A201

“疫情发生以来,我参加了学院临时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在做核酸时维持秩序。同时我也积极报名宿舍楼栋测量体温的工作。在我看来,这些事和奋战在一线,每天与病毒打交道的党员同志和医护人员来对比根本不值一提。”学生预备党员王碧怡在给父母的书信中写道。“爸爸妈妈,最近天气变化大,你们在家要注意保暖,我在学校每天出门都带着口罩,十分安全,勿念。不知道你们在家是不是有好好注意防护,出门有没有戴好口罩?要注意安全,没事就不要出门乱跑,囤点物资在家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是最好了。”书信末尾,高尚也不忘叮嘱家人要注意防护。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自古以来,家书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主题活动以家书的特别方式,述说牵挂、思念、坚守和希望,表达浓浓亲情,传递满满正能量。纸短情长,家书中包含的浓浓亲情,常使人动容。

“通过此次家书的主题活动,学生将思念与牵挂化作笔下的万语千言,把心中敬佩化为个人奋斗的动力,彰显了向上向善的美好品质,更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引导同学们将“诚信和感恩”内化成一种行为习惯,外化为一种行动自觉,展现知恩、感恩、报恩的大学生精神风貌,促进我院学生养成感恩的好习惯,从而推进我院学生养成教育工程。”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员杨江龙说。

家书,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牵挂,纸短情长,封封动人。承载着应科学子对家乡的深切思念,对亲人的无限牵挂,“邮寄”到了父母的身边。父母回信中的一句句称赞、一声声叮咛,化成他们抗击疫情的铠甲,让他们鼓足勇气,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变成了他们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健合力,坚定抗疫战必将胜利的信心和底气。(杨江龙)

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778665122190969989&item_id=877866512219096998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