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特色成果 正文

【中国共青团杂志】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分享会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4-14点击数: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在大学生中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引导青年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持续推进“养成教育”工作开展,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由《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举办的“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活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分享会。

1B719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B8A9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利用每日晨读、“课前十分钟”、“睡前一小时”等阅读和讨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圈划精彩语句、记录学习感悟。在4月10日的周末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会气氛热烈、参与踊跃、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A9AD0

“选择到社会最需要,到党、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从小事做起,最后做成大事。”预备党员饶姝琦结合自己加入学院党员突击队的亲身经历分享了阅读《习主席参加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后的感悟。她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就是脚下的这片土地,基层就是在座的各位同学,今后的日子里,她会将自己的根扎下去,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奋斗。

A4B63

预备党员寇微霖分享阅读《习书记给我们讲述“浙江精神”》后的体会,她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与志愿服务,将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为对自己的要求,学会“自找苦吃”,多多实践,将理论与知识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AA8C1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王嘉捷分享阅读完《习总书记嘱咐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后的感悟,他表示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CC34F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17B52

读书学习分享会上,10名青年大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155B2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勇于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更要具有崇高的精神品质、丰富的知识学养和积极主动的实践精神。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5FCF

下一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结合,持续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学习分享会,把习近平同志关心关爱大学生的故事纳入学院党员、团员培养计划常态化内容,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杨江龙)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RERnvYz-Ewwhv8-qJgWMQ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