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业设置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三年)

作者:时间:2009-09-30点击数: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系统理解和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装、使用、管理与服务,能较快适应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网络信息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规划和方案设计、网络安装和管理、服务器的配置、管理和维护及数据库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管理、计算机硬件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程序设计、网络运行与维护、信息网络布线、路由交换技术、Linux操作系统管理、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系统集成、网络的组建和管理、高级网络互联技术、网络存储技术

培养方向: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人才;培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一、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网络信息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规划和方案设计、网络安装和管理、服务器的配置、管理和维护及数据库管理等相关工作。二、继续教育方向:该专业专科生可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等计算机类、计算机类(职教本科)的专升本专业。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