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作者:唐彤婷时间:2024-03-20点击数:

2024年3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三达楼114党员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理论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郑伟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唐彤婷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与发展对象参加。

首先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唐彤婷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她表示信息安全关系到国家的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社会安全,关系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党中央、国务院在部署全国信息化建设中,把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提上了战略地位,指出要一手抓信息化建设,一手抓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都亟待更新,适应新的形势,挖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的素质。重视对基础理论的研究,确保专业知识精深。努力学习科技知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掌握新技能。

学生党员宁剑通谈到:强化保密意识,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对保密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把保密工作作为保障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在平时生活中要加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要将保密知识学习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进去保密意识,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到哪里。要进行经常性保密教育,使他们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升自身的保密意识。

最后任郑伟作强调了保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既是我们党成立以来秘密工作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在当前国际国内社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科技革命日新月异发展新形势下的迫切需求。在新形势下,保密对象、保密领域和保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其越来越不能适应保密工作的新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进一步深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理解和掌握,强化党组织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实际出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唐彤婷、刘志勇 编辑:赵敏 审核:贾鹏军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