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11-28点击数:

连日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教育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

在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下,我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1月18日,学生党员宣讲队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上由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唐彤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宣讲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既学精神思想,也谈所思所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学懂、学透、学通。

11月24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主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鹏军主持。本次党课邀请到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维东讲授。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带领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进行论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强调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性等与教育相关的重大问题,对于教育界来说有何重大意义。许维东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关注时事,更应该了解并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新型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关注政治,更应该了解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知识,用新的思想武装自己,做一个新时代青年学生。

1BA84

结合“课前十分钟”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形成思政小课堂,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活动。

6AB50

教师党员宣讲队在教师党员群体中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宣讲团成员张召志结合教学实际以及教师课堂思政元素等问题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各位教师党员同志以及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号召大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结合实践深入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堂思政元素积极融入到教学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丰硕的工作成果迎接新的征程。

1664D

青年团员宣讲团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个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平台载体,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院已有27个基层团支部组织化开展专题学习教育,覆盖率达到70%。青年一同谈感受、话担当、述未来。青年反响强烈、深受鼓舞、充满干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起点新征程,以奋进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学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根教育教学、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扛牢时代使命,激扬奋斗精神,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贡献磅礴力量、交出精彩答卷,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