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党课培训】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11-26点击数:

2022年11月25日,人工智能学院在三达楼516教室组织开展了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堂党课。本次党课以“履行义务 行使权力-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力”为主题,由人工智能学院教务科科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召志老师主讲,人工智能学院全体2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属于党员条件的范畴,是对党员政治生活的具体规范,是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细胞,党员的状况如何,其先锋作用发挥得怎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形象,影响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此堂党课中,张召志老师主要围绕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辩证统一地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三个主题来进行讲授。

FE9A

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是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重要条件,党员义务是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在很多情况下,党员行使权利的同时,也是在为党尽义务;在尽义务的同时,也是在行使自己的权利。

122B7

通过本堂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从细节上认识和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将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规范自身的行为,在生活中形成为人处世的标准,处处锻炼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