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教师养德修为大家谈活动

作者:张召志时间:2022-06-16点击数:

师德是为师之魂,师风是为师之本。学校的教师的养德修为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体现的是学风和校风。为扎实推进学院教师养德修为工程,引导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把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更好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6月10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养德修为大家谈活动。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俊、党总支书记郑昌保出席活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辅导员参加活动,大家谈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召志主持。

活动中各位教师谈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在日常工作中,充分依托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引导学生提高实践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以学生为本,从生活中的小事中去关心学生,将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融入课堂。

活动中学生辅导员讲到,德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辅导员要以德性修身,注重师德修炼,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强烈的教书育人的神圣感和使命感,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尊重学生、关爱学生、读懂学生、激励学生。《论语》曰:“教师之道,学为本,德为先”,德乃教育之本源,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育人先育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辅导员要做学生抬头就能看见的榜样,辅导员的道德素养对学生具有强烈的示范性、影响力和感召力,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三观和行为举止,这种影响是最生动、最具体、最深刻、最持久。

最后,党总支书记郑昌保、院长李俊分别作总结讲话。首先都肯定了各位教师和辅导员在工作中的努力成果。同时指出:无德无以为师,真正优秀的老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同时年青教师要有青年教师的朝气,要通过解决问题,体现个人价值。

临近期末工作非常繁重,加上近期疫情,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我们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能在日常工作中掉以轻心。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教师的养德修为常态化,把师德师风教育的成果,用于平时的教育管理工作实践中,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落实,体现当代教师的师德师风。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