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三)----​永葆初心本色,坚持为民服务

作者:张忠玲时间:2021-07-05点击数:


6月24日中午1点10分,人工智能学院在浴星湖大讲堂举办“永葆初心本色,坚持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主讲。第20期、21期、2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在校的学生党员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友弟主持。

此次讲座,于冰雁院长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述:第一,黎明前的曙光;第二,艰难岁月的前行;第三,继承革命的精神。讲座伊始,于院长讲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带领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讲座中,于院长指出延安时期在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从小到大、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力量由弱到强、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了胜利。“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于院长带我们回顾历史,1935年10月,中央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西北革命根据地。从此,以毛泽东为代表党中央在这里战斗和生活了13年。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领导中心、解放战争的总后方、万众瞩目的革命圣地—西北革命根据地。延安时期指的是中共中央在陕北的13年(1935年10月19日—1948年3月23日)迎接革命胜利的曙光这近13年时间。

本次党史讲座旨在让师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兴党强党的历史经验,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