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学院举办【智慧大讲堂】第十讲-----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应用和趋势

作者:时间:2020-12-02点击数:

2020年12月1日下午2点30分,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大讲堂第十讲“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应用和趋势”在浴星湖大讲堂开讲啦!此次主讲专家是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建华教授。

此次讲座吴教授以“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应用趋势”为主题。主旨是为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正确认识人工智能的现状、发展和趋势。 讲座内容由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组成。

首先,吴教授通过近些年来人工智能的不断革深和一系列进步,从而为大家讲述AI基本概念中的神经网络概念,且通过神经网络AI可以有着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生成对抗学习等众多能力,举例阿尔法狗的惊空出世对此可谓是很好的证明。

其次,吴教授讲到从AI虽发展迅速但它所存在的局限性以及发展瓶颈也是不可忽略的,就AI发展的存在的局限,他指出以下四点:

1.有智能没有智慧

2.有智商没情商

3.会计算不会算计

4.有专才无通才

AI发展之中存在的瓶颈也有许多如:数据瓶颈、泛化瓶颈、能耗瓶颈等等。这些都是未来我们在AI方领域中能需努力研究的方向。

为了帮助给更多的同学答疑解惑,此次讲座设置了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的一一提问,吴教授热情解答。

最后,吴教授特别讲到:对于大学生来讲,当下最应该做到的就是学好我们自己的基础课、专业知识,为自己储备能力,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为AI的发展努力学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俊主持。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