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大讲堂】第四讲: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作者:张忠玲时间:2019-05-27点击数:

2019年5月14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浴星湖大讲堂组织开展了“智慧大讲堂”第四讲--智能自动化的发展趋势专题讲座。全校共计4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我院原计算机学生会主席、现文博集团董事长陈家文先生主讲。

陈家文从国家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国内外的制造业对比、如何提高工业自动化程度和其重要性、利用运营公司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个别化工企业遇到的环保事故分析了大气环保、网络一体化、智能自动检测、仪器仪表自动化等八个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述。

同时,陈家文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控制图,他讲到企业自动化发展现阶段是集成化发展、网络一体化的发展,加强工业自动化程度,将人解放出来。实现自动检测,利用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FCS(现场总线路控制系统)、DCS(集散控制系统)减少人在现场的操作。他用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给同学们作了一次精彩的报告,使在场的400余名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卞秀运主持。




 

 

编 辑:张忠玲

审 核:樊立君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