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赵敏时间:2022-08-27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确保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学院发展要求,并根据学校教务处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我院于2022年8月18日在综合大楼1007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李俊院长主持。

首先李院长依次介绍了出席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的领导、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教师代表。学校副校长李建萍教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并就学校对修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

接着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刘晔教授具体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标准学制和授予学位”、“毕业与学位授予要求”、“主干学科”、“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与主要专业实验实训”、“课程结构比例分配表”“教学计划进程表”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与会专家们认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符合本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符合学校整体办学定位,体现了学校办学特色。来自企业的专家紧跟行业的发展方向,并且结合各自行业和企业的工程技术实际,纷纷发表了各自见解,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最后,副校长李建萍教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经过专家把脉、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老师的努力,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获得了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专业特色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出席本次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有学校副校长李建萍教授,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董春燕;江西师范大学王明文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罗晖教授,南昌大学李春泉教授,江西联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建平(教授级高工),南昌硅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杰(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厦门中软卓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宋桥白(高级工程师),中兴教育谷投资有限公司教学研发部副部长宋伟宁(高级工程师),以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俊、党总支书记许维东、副院长刘晔、专业负责人叶志清教授、廖芳教授、杜鸿研究员,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议。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