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解析主题沙龙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7-11点击数:

7月6日,人工智能学院在行知楼127教室举行本学年第三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主题为:谈心谈话解析。

沙龙分为谈心谈话模拟、讨论和点评三个环节。模拟环节中邱紫徽和章灵两位老师根据给定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谈心谈话展示。“师生”谈心中,老师“倾听耐心、共情真心、交流细心、指导用心”,让“学生”的问题得以解决。讨论环节与会辅导员分别就两位老师的临场表现、问题解决效果、有没有更好的方法等交流了意见和想法。点评指出谈心谈话是学生教育管理中思想引导、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的基本载体,“谈心谈话”关键要谈在“心坎”上,面对00后的大学生,既要点对点的互动,更要面对面的交流,辅导员在谈心谈话中要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步骤,尊重学生性格特点,在平等对待学生,尊重学生基础上,逐步化解学生的心结与困扰。

本次沙龙采用互动体验的形式,聚焦典型案例,强化沉浸式研讨交流,使辅导员们充分认识到了谈心谈话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提升学院辅导员谈心谈话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学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沙龙结束后,学院为每位参与的辅导员配发了《高校辅导员的七项修炼》书籍。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