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就业百日奋战】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考研就业讲座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6-10点击数:

在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个月的“求职黄金期”,为了帮助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应对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就业困难,转换就业观念,理清就业思路,增强就业信心,同时让大三乃至大二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使其尽快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就业准备,6月8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就业百日奋战”考研就业讲座,邀请我校2015级校友朱东林作就业辅导,所有辅导员老师以及在校的毕业生以及大三、大二本科学生近500人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李俊主持。

朱东林校友从一名毕业生的视角,用生动的语言,结合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曾经作为一名本科毕业生和现在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的多年丰富的经历以及自身发展经历,从考研前的准备、复习时该如何规划、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平衡学校正常的学习和考研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他首先提醒同学们考研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打无把握的仗。另一方面,朱东林校友教导同学们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不能只根据社会潮流和单纯的个人喜好来选择,他建议同学们选择时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自己能上岸的最好的院校及专业。

9A683

8D494

他讲到学弟学妹们必须认识到,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今年全国有1000多万应届毕业生就业,为历年之最,而且还不包括往届待就业学生,毕业生需要调整好心态,就业虽然面临严峻形势,但也应该看到希望,国家针对就业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考研扩招、中小教师扩招、基层就业扩招、公务员招考扩招、创业资助,增加了很多选择的机会。企业招聘也从年初的低开到现在的高走,就业岗位逐渐增多,就业环境大大改善了,就业形势往好的方向发展。

7D126

最后,同学们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考研备考的前期、中期两个阶段中自己遇到的问题向老师提出疑问,都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随着学长与同学的交流渐近尾声,本次考研专题讲座也缓缓落下了帷幕。

C7A42

本次考研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考试技巧,坚定了考研信心,激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挑战。让同学们熟悉考研的各个步骤,明确自身考研方向,把握机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为尚未明确目标的学生指明参考方向。

92061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考研、考博只不过是就业道路上众多选择中的一种方法,尽管路途艰辛,但付出总有回报。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