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就业百日奋战】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作者:杨江龙时间:2022-06-10点击数:

2022年6月6日晚,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技能,为帮助同学们做出清晰明确的就业规划,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求职技巧与职业发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了江西贝沃汇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专业培训师孙佳保老师担任主讲,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在校的2022届毕业生以及即将步入毕业生行列的2023届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老师以职场商务形象为主题,从学生面试的仪容、形象设计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过程的相关礼仪,结合现实生活指导毕业生选择适当的面试着装。孙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求职面试前材料的准备,强调求职面试的形式要多样化,不能僵化在一种固定“面试模式中”,要熟悉求职面试的一般顺序,注重自我形象的严格管理,切记规范语言表达,了解求职面试应具备的沟通技巧及注意事项,要在交往中给人留下良好印象。

在本次讲座中,孙老师从职场定位、简历制作和面试沟通技巧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求职指导,在职场定位部分,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不同性格类型的人适合从事的职业,帮助同学们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针对简历制作,孙佳保老师从HR的视角讲解了一份完美求职简历制作的要点与关键。她指出,要想求职成功,简历制作必须要有针对性,要注意根据岗位需求完善自己的工作经历、自我评价和爱好特长等。在面试沟通技巧方面,孙佳保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学会破解HR提问背后的意图,加强面试模拟训练,不断提高面试的成功率。讲座过程中,围绕大学生关注的面试礼仪和技巧等话题,孙老师适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求职面试的礼仪及技巧,对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增强信心,掌握求职方法有很大的帮助。

院长(书记)信箱:ykyrgznx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富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