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问答(十八)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    文章来源:评估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8


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针对民办高校作了哪些调整?

根据我国民办高校的现状,做了以下调整:

一是增加一个观测点“领导体制”,基本要求为:领导体制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学校董事会(或理事会)、校务委员会、党委会机构发挥了各自的职能;建立了学校发展决策咨询机构并很好发挥了作用;建立了学校师生员工民主管理监督、建言献策的机制。

二是在观测点“生师比”基本要求中增加:自有专任教师数量不低于专任教师总数的50%。强调自有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确保教学工作健康、有效、可持续开展。

三是增加备注3“专任教师的计算方法”:自有教师及外聘教师中聘期二年(含)以上并满足学校规定教学工作量的教师按1:1计入,聘期一至二年的外聘教师按50%计入,聘期不足一年的不计入专任教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