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学校举办“辰林杯”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    文章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7


为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水平,学校于2022年12月2-3日举办了“辰林杯”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级决赛。

竞赛评委专家由全体校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校级教学督导组成,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和评分规则,对每份参赛教案、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合理的打分和评判。

学校14个教学院(部)通过院(部)级初赛,遴选出260本教案参加课程教案校级决赛,263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展示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课程教案竞赛、课堂教学展示竞赛两个赛项。课程教案竞赛主要从教学目标及支撑的毕业要求是否吻合、授课内容是否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要求、是否突出重点难点、是否掌握教学方法与手段、是否合理安排教学过程、和教案规范上考核教师教案编撰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课堂教学展示竞赛主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方面重点考核教师实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的方法与技巧、能力与水平。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学校每年的常规教学活动,也是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展示我校教师风采,检验课堂教学成效的重要平台。该教学技能竞赛将不断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也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带动更多教师投身课堂教学改革中,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杨水明 文稿来源: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