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陈宪教授来我校作《中国经济展望:短期承压但长期仍然向好》专题报告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    文章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宪应邀在浴星湖大讲堂作“中国经济展望:短期承压但长期仍然向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分析”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党委副书记江星,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张敏、李新发出席报告会,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彭迪云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黄士安为陈宪教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报告会上,陈宪详细阐述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原因。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形势下,中国经济面临的短期和长期局面有所不同,在世界经济周期的影响下,中国经济的未来增长点有一些不确定性,承担一定压力,但是长期来看,仍然向好。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中国式现代化,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他强调,中国经济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虽然短期下行压力可能引发中长期风险,但长期向好的趋势将继续延续,中国经济有望重新引领全球,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也将会在中国。

彭迪云在报告会后总结讲话。他表示,陈宪教授的报告既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又是一场很深入的、画龙点睛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还是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也是一场经济学常识的普及课。他指出,通过聆听陈宪教授的报告会,我们看到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背景下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同时也看到了党中央的智慧和决心,以及中国经济未来长期仍然向好的发展态势,我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仍旧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景。彭迪云要求与会人员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奋发有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干出成绩,干出精彩。

(文/杨水明 杨怡婷 图/叶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