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学校开展促进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    文章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5月10日晚,学校邀请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硕士生导师何珊云副教授作题为“重构学习历程: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的线上专题培训讲座。学校专任教师425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何珊云通过教学案例介绍了“情境”在学习及教学设计中的重要性,引出“深度学习”的本质及意义,并围绕“培养怎样的学习者”“学习方式如何变革”“学校与教师该如何做”三个问题展开具体阐述。

何珊云指出,要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帮助学生掌握未来发展所需的关键技能、必备品格和价值观念。其中,设置具有指向性、综合性、真实性的驱动型问题,采用多元性评价方式,开展项目式学习,以及提升“技术意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能力是值得当代教师深入探究和运用的。

参训教师表示获益良多,更加理解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可以更好提升教学效率。学习吸收先进教学法,深入了解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