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张德江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王雪萍、黄安然、黄文丰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3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王雪萍、黄安然、黄文丰 摄影/严远磊)11月2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邀请张德江教授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作“合格评估的迎评建设”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场聆听学习,其他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观看直播学习。报告会由校长黄士安主持。



报告会上,张德江从合格评估的主要目的及要求、基本思路的研讨、日常评建工作的开展、教育思想建设的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校的转型发展这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张德江教授指出,我国实行“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主要目的是为“实现四个促进”“达到三个基本”“体现两个突出”“进行一个引导”。他强调,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既是合格评估的基础,也是评估合格的基本条件。同时,评估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好机会,学校应立足于实践,将具体指标转化为办学要素,稳步推进评估建设发展进程。

最后,黄士安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张德江教授的专题报告为我校下一步的评建工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且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希望校属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在会后组织进一步学习,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落实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