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文章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31


本网讯: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制(修)订2020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7月30日下午,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软件工程、区块链工程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学校副校长陈恳教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蒋德勇,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院长副教授卞秀运,副院长、副教授邓春华,各教研室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软件与区块链学院院长卞秀运主持。学校副校长陈恳教授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出席本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真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教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高质量修订该轮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副校长陈恳教授为应邀的高校和行业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舒坚教授主持。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卞秀运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关于制(修)订2020版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论证会专家组分别听取了软件与区块链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彭军、区块链工程教研室主任陈鑫源的汇报,详细查阅了软件工程、区块链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对两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清晰、定位准确,与学校培养目标吻合;人才培养方案在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素质要求方面体现了本科专业的基本要求,较好的支撑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中理论课程、实践环节设置合理,较好的支撑毕业要求。同时专家对两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个别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结合相关文件精神,突出新工科特色,使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更加契合学院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论证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昌航空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舒坚,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庆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系主任、博士、教授姜火文,南昌威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威爱科技集团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庭权,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宋桥白,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工程师刘富潮,广州方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项目总监何杰、工程师庞启荣,北京宏达威爱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董艳超担任论证专家,由舒坚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软件与区块链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