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学习会议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周优美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1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周优美 摄影/朱淑莹5月10日,我校在浴星湖大讲堂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学习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陈新,副校长王玉芝、彭智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智主讲,陈新主持。

会上,彭智从为什么要进行合格评估、合格评估的内涵、怎么开展合格评估三个方面分析讲解。他指出,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制度安排,是学校建设合格本科院校的需要,合格评估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经费投入、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进一步说明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并从合格评估的时间、指标体系、组织、主要程序、结论及其标准、结论的使用六点阐述了合格评估的内涵。

彭智从学校定位与规划、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水平、专业建设、管理队伍、学风建设、就业质量等方向进行详细解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他强调,要严格牢记合格评估指导思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合、以评促设。重在建设、高度重视、制度保障是办好合格评估的关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做好合格评估建设工作目标,将被动的接受转换为内生动力,不能弄虚作假、掩盖问题、做成面子工程,要实事求是,真实的开展建设工作。他指出,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建设过程任务精准理解合格标准,研读指标体系及要求、精神实质、指标内涵,按标准找差距,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整改措施,形成建设计划支撑材料总结学校优势与亮点,继续做大做强,形成特色。

最后,陈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学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扎实落实,认真对照评估体系进行学习,并预祝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圆满成功。

 

 

 

编 辑:宣传部

核: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