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文件 | 通知公告 | 评建动态 | 评建知识 | 他山之石 | 评建简报 | 友情链接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http://www.jxcsedu.com   作者:闻学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6


本网讯(记者/闻学 摄影/黄愈)4月25日上午,我校在浴星湖大讲堂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校董事长黄玉林,校长林加奇,常务副校长陈新,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彭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彭智主持。

黄玉林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2017年取得八百多项各种表彰和竞赛优异成绩,2018 年更是流光溢彩,有很多新的突破。从今年开始到未来的三年里面,我们又朝着一个新的目标,要迈开坚定的成功的步伐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黄玉林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一是要树优良评估标准,二是要创新务实作为,三是要建完整资料体系,四是要达跨越进步追求我们要在评建过程中总结发现问题,通过创新的方式,务实的作风去完成每项任务,扎扎实实记录下我们前进的脚步,记录下我们每个阶段的成绩。

黄玉林强调,现在教育的改革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我们一定要注意关于教育的新政策和新变化,既尊重规则和要求,又擅于吸收新的东西,始终把立德树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社会服务水平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

林加奇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他从正确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意义评估工作安排以及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强调了我校在迎评促建中的责任和任务,从指导思想、评估内容、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进程、工作要求等七个方面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林加奇指出,本科教学评估建构的评估指标体系为校提供了一个内涵丰富、结构合理、操作性强的建设标准和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开展教学评估是促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本科教学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学校提升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举措。评建工作过程本身就是学校对照标准发现问题、寻找差距、弥补不足的过程,有利于促进学校合理定位、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林加奇强调,各单位要以教育部有关合格评估的文件为依据,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培育办学特色,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通过评估促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促进教学管理更加规范、促进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突出学校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要遵循“统筹规划、顶层设计,目标导向、任务驱动,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突出重点、全面建设”的评建工作思路,做到学校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教学改革与长远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评建工作任务与各部门工作计划有机结合、评建工作材料的汇总与规范管理有机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性互动、和谐共进的局面,全面完成预定的评建任务,实现预期工作目标。

林加奇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充分认识到参加合格评估是促进我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校实现内涵发展的良好机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紧紧围绕 40 个观测点基本要求,吃透指标内涵,对标找差,深入挖掘支撑材料,及早发现薄弱环节,及早提出建设规划,及时落实建设方案按照“硬件做实、软件做优”的标准,提升强项,做强弱项,填补缺项要深刻领会各项评估指标体系内涵,准确把握40个观测点所观测的内容、形式以及所应提供的支撑材料。同时,要加大对评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道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良好氛围。

彭智在主持会议中表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有序推进评建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是将董事长和校长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学习国家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文件及学校最近下发的相关文件,切实领会文件精神,深入了解基本要求三是要弘扬和扩大我们的优势突出我们的育人特色;四是按照董事长的要求优良评估目标,结合国家标准和我校实际,找出问题和差距,做好建设和完善工作

   会上,黄玉林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40个主要观测点工作组组长、各学院院长及其他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教务处处长张朋,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卞秀运,跨境电商与物流学院副教授罗明丽作为代表发言。纷纷表示不负使命,全力以赴以一个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编 辑:宣传部

核: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