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荣耀时刻 > 正文

教育学院在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教育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1-04 | 来源: |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一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成绩揭晓,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表现优异,指导教师及29名学生参赛学生获奖,学院荣获“第二十一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大赛以“创新,源于对教育的感悟”为主题,由教育部主管、中国幼教核心期刊《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和当代学前教育网主办,是一项大型高水平全国学前教育专业赛事。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备赛,参赛作品涵盖教案、教育随笔、观察记录、案例分析、活动方案、论文、玩教具制作、环境创设、手工艺术、绘画等十余个种类。作品主题鲜明、种类丰富、教育性强,注重过程的展示,体现了知识的整合性。最终,共有29个参赛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3项,学院朱小媚、闫婷等三位老师荣获“全国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最佳指导奖”。

学院参加此类赛事,既体现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成绩,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学前教育的学习兴趣。通过认真备赛参赛,我们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应用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较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编辑:吴胜男